辣椒油是螺蛳粉的灵魂

今天你咕咕咕了吗

海葬

刘春磊×宋义飞




​这是宋义飞查出病的第三个月。


是胃癌,很难熬。​




在宋义飞胃疼晕过去的那天,刘春磊理所当然的带着宋义飞去了医院。


结果是,胃出血导致了宋义飞晕倒,而胃癌导致了胃出血。


嗯,胃癌​晚期,活不了多久了。


宋义飞拒绝了刘春磊的要求,或者说,更像命令一点。


刘春磊说,“我给你治,你听话,住院,接受治疗。”


宋义飞觉得,与其在这儿浪费钱做些没用还折磨人的事,还不如拿这些钱出去旅游呢。


​于是宋义飞委委屈屈连哄带骗的拉着刘春磊出门旅游了。




说是旅游,其实就是瞎逛。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也没个规划。​这儿绕绕那儿转转,刘春磊完美秉持着一个规则:宋义飞开心就好。


于是二人就这么烧钱的把全国绕了大半圈,看过了洱海,看过了西安,看过了成都。刘春磊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次旅行。


宋义飞看着挺快乐的,其实他自己的身体他比谁都清楚。胃癌晚期,病情越来越重,他完全是在死抗着。他出来旅游,也就是想给刘春磊留个念想,以后自己走了,好歹刘春磊还记得来看看二人一起走过的路。


​贫血,四肢无力,反胃到吃不下饭,体重下降,脸色蜡黄…这些症状已经伴随宋义飞很久了,久到宋义飞都习惯了。他一有闲空就在算自己还有几天会死,还会用笔记录下来,每过一天擦一道。




在宋义飞距离死亡大约还有一周的时候,宋义飞打电话给自己预约了海葬。


“您好。”​


“嗯,是的,我快死了,大约是一周后。”​


​“啊,让…刘春磊先生吧。”


“我会找他谈谈的。”​


“嗯,好的。”​


​宋义飞脸上淡定的不能再淡定,可如果注意些的话就会发现,他的手在颤抖,声音也不太稳。他是害怕死亡的,但他又无法避免。




​宋义飞第二天就找刘春磊谈了这件事。


“哥,我想海葬。”​


“……为什么?”​刘春磊突然无来由的想起了那年的海边。


“没什么,就是…环保。”​宋义飞随便扯了个理由,其实他是想,既然是从海边开始,那么就到海里结束吧。


“好。”​


“嗯?”​宋义飞有点懵,没想到刘春磊这么快就答应了。“那…你会来看我吗?”


“一定会的。”​刘春磊揉揉宋义飞的头。


“哥,我信你。”​​宋义飞笑了。“我已经预约好了,到时候就拜托你啦,把我的骨灰,撒进海里吧。”


宋义飞顿了顿,又说:“还有,哥,别忘了我爱你。”



一周后,宋义飞真的死了。


死在他们刚回到自己的小家第二天清晨,宋义飞安详的躺在刘春磊怀里,走了。


那一刻是很痛苦的吧,刘春磊这样想。可是宋义飞没动弹,也没叫醒刘春磊。他就那么安安静静的躺着,在刘春磊怀里一点点失去温度。


刘春磊醒来后,怀里抱了个尸体。他就那么怔怔的看着宋义飞的脸,宋义飞眼角有泪痕,嘴角却微微上扬。也许,对宋义飞来说,能在自己的家里,能在自己心爱之人的怀里解脱疾病之痛,也是一种幸福吧。




刘春磊其实是舍不得把宋义飞的骨灰撒进海里的,但是他更舍不得宋义飞难过。因为宋义飞说过,他喜欢海。


刘春磊仿佛又回到了某年夏天,几个朋友一起去海边玩耍,宋义飞在海边笑眯眯又有点认真的对他说​,“我喜欢海,也喜欢你。那么海边的你,喜不喜欢我呢?”


“先生,先生?”​工作人员的声音在刘春磊耳边响起,这才把他从回忆里唤醒。


刘春磊摸摸耳朵,轻笑了一声。真混蛋啊,丢下他自己走了,不拖泥带水,甚至连死后怎么处理尸体都想好了。


咸咸的海风吹在刘春磊脸上,也许是被沙子眯了眼,刘春磊哭了。那年夏天早已过去了,而那个夏天重要的人也走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