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是螺蛳粉的灵魂

今天你咕咕咕了吗

红线

#刘春磊×宋义飞



(1)


宋义飞能看到自己的寿命。

就在自己的左臂上有一条红线,从左手无名指延伸到心脏的部位,每过几天就会缩短一点。从无名指渐渐消失,大概消失到心脏时,自己也该死了。



(2)


这是刘春磊去世的第三年夏天。

宋义飞坐在床边,对着手上二人的合照发呆。

明明​都正值年轻,却一个车祸身亡,另一个也患病命不久矣。

眼前有液体模糊了视线,一滴滴掉在照片上​。宋义飞用袖口拭​去照片上的眼泪,轻叹一声。

明明说好永远在一起的,骗子啊。


(3)​


“叮咚~”​

宋义飞收回思绪,擦了擦眼角,起身去开门。因为身体的缘故,差点把自己绊倒。宋义飞硬生生被自己气笑了。

“您好,请问…”​宋义飞微怔,“宋英杰?”

“怎么?不欢迎我?”​宋英杰靠在门边,笑道。

​宋义飞把人请进家里,去厨房泡了一杯茶。他这人不爱喝茶,家里的茶叶纯粹是给刘春磊备的。

然而这杯茶还没等放到宋英杰面前,几滴红色的液体就滴落​了杯子里。

“我靠?你这是被哥的美颜诱惑到了?”​宋英杰很明显被吓了一跳。

“不是。”​宋义飞将手指抵在鼻下,微微低头。“白血病。”



(4)​


宋义飞和宋英杰随口聊​了几句,其实也就只有宋英杰一直在balabala的说,宋义飞只是偶尔搭几句茬。

“你还好吗。”​宋英杰突然跳过刚才的话题问道。

“你这不都看见了。白血病,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骨髓。”​宋义飞摊了摊手。

“我…”​宋英杰想说什么,可能是觉得不太合适,“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算了,我回去了,你多保重自己,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

“嗯。”​

宋英杰走了,​偌大的客厅又只剩下宋义飞一个人。



(5)​


​宋义飞叹了口气,起身去了洗手间。

他看着镜中​的自己,突然觉得自己丑了。

刚刚流过鼻血导致他的脸色苍白,嘴唇微微发紫。而白衬衫上的血迹显的皮肤​更加苍白,呈现出一种惨白的颜色。

哥会嫌弃自己这幅模样吧。

宋义飞胡乱擦了几把脸上的血迹,进了浴室。

他看见那条红线已经到了左肩的位置了,也就是说,自己的寿命不多了,大概活不过今年的秋天了。



(6)​


“宋先生,我建议你尽快准备化疗,否则…”​​

“不了,您再给我开一些药吧。”​宋义飞打断了面前这位医生。

“我是个医生,我要对自己的病人负责,我…”​

“真的,不了。我想就这样吧。”​宋义飞再次打断了医生。


(7)​


宋义飞不想化疗,他听说会掉头发。

宋义飞摸了把自己的头发,哥喜欢他的头发,哥说揉起来很舒服​。哥为了不让他的头发受伤害,说什么也不让他烫头发染头发。他不想伤害哥喜欢的东西,尽管他自己也是。

宋义飞想了想,快到哥的祭日了。



(8)​


宋义飞的寿命线离心脏还有一寸远。​

宋义飞最近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发烧,烧的整个人都迷糊了,唯一能正常做的事就是喝水。

但是他还记得,​再过两天就是哥的祭日。

他答应过哥,会一直去看哥的。​也许,今年没法儿去墓地看了,得去阎王那儿见面了。



(9)​


宋义飞还是撑到了刘春磊的祭日。​

那几天,宋义飞一直都在昏迷中​度过。

宋义飞在​刘春磊祭日那天傍晚走了。



(10)​


宋英杰连续三天没打通宋义飞的电话,心里着急的不行。去宋义飞家也没人开门,​他叫了个锁匠硬是把人家的门锁拆了才进去。

宋英杰进去以后看到的就是宋义飞裹着毯子躺在沙发上昏迷不醒的场面。

宋英杰就这样在宋义飞身边守了一天一夜​,看着宋义飞失去生命。

最后,是宋英杰安排的葬礼。其实也算不上安排,因为宋义飞已经给自己买好墓地了,就在刘春磊的墓地旁边。

​宋英杰点了一根烟,一会儿看看刘春磊的墓,一会儿看看宋义飞的墓。最后叹了口气,离开了这儿。



(11)​


宋义飞病逝的第二天,宋英杰自杀了。

是吃安眠药死的。

桌子上摆着几瓶开口的并且已经被吃完的安眠药和一个空杯子,以及一张纸——那是宋英杰的遗书。

上面只有寥寥几行字,内容是:

把我埋在宋义飞的墓旁边,

那块地我买下来了。

既然活着看这俩人在一起一辈子,

那我干脆死了也守着他们吧。​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