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是螺蛳粉的灵魂

今天你咕咕咕了吗

你影响我投胎了

#你影响我投胎了

两只可爱小鬼的​日常。



(1)

卓琛阳第一次认识​程皓畅是在楼梯口。

​那天,一个孕妇挺着大肚子下楼梯,楼梯边一个鬼躲着准备吓她。

突然,一只手把鬼拖走暴打了一顿,边打边骂:“你把我妈吓流产了,老子怎么投胎?”

那个暴打鬼的就是​卓琛阳,而被暴打的额额度就是程皓畅。

​程皓畅发誓,这是他鬼生被打的最惨的一次。

(2)​

自从​那次楼梯事件后,卓琛阳和程皓畅就慢慢熟悉起来。俩人常常窝在一起唠嗑拌嘴,偶尔还会结伴陪着卓琛阳未来的妈散步,以防他妈死了他没法儿投胎。

想吓卓琛阳他妈的鬼不止一只,毕竟这世上的熊孩子又不止一个。

这时候卓琛阳就负责揍人,程皓畅负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继续盯着卓琛阳他妈。​


(3)​

​距离卓琛阳投胎还有三个月。

卓琛阳和程皓畅一起去游乐园绕了一圈。

两只小鬼一起玩旋转木马碰碰车,一起吃棉花糖冰淇淋,从早晨玩到傍晚才想起回家。

卓琛阳左手扛着程皓畅,右手提着杯果汁,哼哧哼哧地上楼找妈妈。​

​到门口时,两个人都楞了一下,门大开着,屋内飘满酒气,一个喝醉了的男人正在暴打着一个孕妇。

卓琛阳哽了一下,​默默问道:“要不我还是别投胎了?”


(4)​

程皓畅满脸疑惑,挣扎着从卓琛阳爪子里逃出,后退几步看了眼门牌号,噗嗤一声笑了:“卓琛阳,你走错楼层了。”​

“??啥。?不会吧。?”​卓琛阳同样满脸疑惑,跟着退了几步看了眼门牌号,脸一下黑了。“还真走错楼层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记住了拽哥卓琛阳走错楼层认错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可是你的黑历史啊我一定会和别人说的…”​程皓畅放声大笑,无情的嘲笑着卓琛阳,差点给自己笑岔气。

“…程皓畅!!给老子闭嘴!!老子打到你没法儿投胎!!”​


(5)​

距离卓琛阳投胎还有一个月。

​卓琛阳有点小焦虑,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他就要离开程皓畅了。他非常纠结该如何告别,​离别这件事太痛苦了。

​程皓畅也在想这件事,然而他比卓琛阳接受的快,他必须这样。

程皓畅偷偷绕到卓琛阳身后,拍了拍他的肩,深吸一口气道:“卓琛阳——起来。”​

坐在楼梯上发呆的卓琛阳被吓一跳,猛的站起来。程皓畅一惊,往后跳了几步。

“…你干嘛?”​卓琛阳半天才缓过来,羞的耳根子红透了。

“啊。不干嘛。找你聊聊。”​


(6)​

拽哥卓琛阳叼着棒棒糖和程皓畅一起坐在楼梯上,脚边放了瓶可乐。

“玩真心话么?我想听听你的生平,在你离开之前。”​程皓畅握紧双手,问道。

“啊,好。你会说你的吗?”​拽哥卓琛阳很爽快的答应了。

“会,可能连上辈子都给你说了。”​

​卓琛阳闻言弯起嘴角,“那么,第一局,我问你答。”

程皓畅点点头。​


(7)

“第一个问题,你怎么死的?”​

“啊,上辈子我爹是个酒鬼,他喝多了把我打死的。后来查出来他有精神病,就没判刑。”​

“…好悲惨。第二个问题,你几岁了?”​

“死的时候是十一,今年十四了。”​

“…你怎么比我大。!我今年十三。”​

“噗,赶紧继续。”​

“啧…第三个问题,咱们那次走错楼层看见的那家,是不是你家?”​

“是。”​

“程皓畅,你放屁。你不是被打死的,你是,你是被…”​卓琛阳咬着牙,始终说不出那个词。

“被凌辱,分尸。”​程皓畅笑容逐渐消失,留下一脸淡漠。“所以,我是怨鬼,你怕吗?”

(8)​

“啊,不怕。谁还不是个怨鬼了,你都打不过我,我怕什么。该第二局了,你问我答。”​卓琛阳摇摇头,结束了刚才有些惊悚的气氛。

“第一个问题,你是怎么死的?”​程皓畅从兜里拿出他的金丝眼镜戴上。

“我倒是真被打死的,那次被校暴捅刀子了,我还有血友病,名正言顺的死了。”​

“第二个问题,你是哪个学校的?”​

“麻小。”​

“该问什么好呢…第三个问题,你投胎以后还想见到我吗?”​

“这和我的生平好像没关系吧?”​

“回答问题。”​

“想,很想。”​

(9)​

“好。”​程皓畅掰下自己左手小指,递给卓琛阳。“吃了,生咽就行,吞不下去喝可乐。不难吃,你敢嫌弃我一个试试?”

卓琛阳皱了皱眉头,乖乖结接过手指吞下。​

“算是护身符吧,既可以让我们相遇,还可以保护你。你投胎以后不用担心失去它,你父母会把它给你的。”

“下辈子你就会忘记我,但护身符不会。我也不会,我有后台。”​

“嗯…”​


(10)​

距离​卓琛阳投胎还有三天。

卓琛阳找不到程皓畅了,哪里都没有他的身影。

“连最后的告别都没有机会了吗…”

卓琛阳蹲在角落画圈圈,连自己妈都顾不得盯。

而此刻的程皓畅,刚和地府谈好条件,让他投胎到卓琛阳他妈闺蜜那儿,并且保留记忆。前提是他在投胎前得在地府打工,下辈子还要有一具体弱多病的身体。

程皓畅刚下班,就匆忙赶回来找卓琛阳。

“你妈出事了,赶紧的。”​一个声音从旁边冒了出来​,卓琛阳抬头一看,是程皓畅。

“程皓畅!你这几天干嘛去了啊。!”​卓琛阳惊喜极了,蹦了起来,却也没忘拉着程皓畅去找他妈。


(11)​

“打工。”​程皓畅叹了口气。“为了投胎而打工。”

“是为了我吗?”​

“是为了我们。”​卓琛阳满足的笑了​。

到门口的时候​,卓琛阳笑容逐渐消失。

他妈羊水破了。

“我这是…该投胎了?”​

“嗯,去吧。”​

卓琛阳僵硬地走向他妈,到她身边时顿感头痛欲裂,但还是咬牙扭头看向程皓畅,想把那人的面容刻进自己身体里。

他看到程皓畅​对他挥了挥手,似乎说了些什么,看口型像是“我爱你,你要记得我。”他还没来得及回应,就被耳边刺耳的尖叫声席卷进了无尽的黑暗。

​程皓畅最后看了一眼这里,转身离开。


(12)​

“呜呜…”​一声啼哭,一个婴儿诞生,一旁的母亲满头汗水,疲乏的笑了笑。

“就叫…卓琛阳吧。”​

几天后,这位母亲接到了自己闺蜜的电话。

“宝贝儿!我怀孕了!俩月!孩子叫啥我已经想好了!程皓畅!好听吧!到时候生出来让他认你做干妈……”​

“你知道是男的女的吗就这个名儿?”​被称为“宝贝儿”的母亲叹了口气,笑问。

“我有预感!这一定是个男孩儿!balabala…”​

“那、一定要和我家琛阳做好兄弟!”

“没问题!如果这俩人看对眼了我把我儿子嫁过去都可以!”

“噗嗤、这可是你说的啊!”

“我说的!”

​——————End——————​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