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是螺蛳粉的灵魂

今天你咕咕咕了吗

来吃老北京炸酱面啊

#老北京炸酱面

要说这老北京的小吃,那可是多的不得了。什么糖葫芦,豌豆黄,豆汁儿…最爱的还是一碗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配上瓣蒜,那是真的香。

做一碗老北京炸酱面,当然得先把材料明白,少了一样都不行。黄豆、黄豆芽、五花肉、鲜香菇、心里美萝卜、白萝卜、黄瓜、芹菜、香椿、猪油、甜面酱、黄豆酱等等等等。步骤虽繁琐,但这每一样材料和每一个步骤都是很重要的,不然可就不是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了。

印象最深的一个步骤是炒酱。锅内留着煸肉的猪油,用碗把甜面酱和干黄酱调合均匀,倒进锅里中火炒出酱香,然后倒入五花肉丁、香菇丁、姜末,转小火慢慢熬个大概10分钟,直到酱和肉丁交融在一起,那才好吃。切记,要不断搅拌。这时汤汁已收,离火加入葱白末,利用余温将葱白焖熟。炸酱就做好了。每次到这个步骤啊,总会被酱香给馋到流口水。

酱炒好了,再煮上一碗面,摆上配菜,淋上酱汁,搅拌一下,一碗炸酱面就好了。趁着香味赶紧嗦两口,糊上一嘴的酱料,慢慢享受。

可惜,这年头,能吃到一碗正宗的不偷工减料的老北京炸酱面不容易咯。正经来吃老北京小吃的没几个人,认认真真做小吃的也没几个人了。年轻人啊,都去吃外卖吃快餐了。也就剩下几个老头子还沉醉于这小吃,舍不得这老味儿。

评论

热度(4)